233网校 执业药师

拿到执业药师证,不注册需要继续教育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3-02 09:43:43 字号

目前,2022年执业药师证书正在陆续发布中,有人问:今年不打算注册,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从事药师行业相关工作,必须注册

首先,资格证书≠注册证书。拿到证书想要从事执业药师的相关工作,就必须进行注册,如果暂时不想从事执业药师的相关工作,就可以先不进行注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是永久有效的,不注册也不会被作废。

执业药师注册需要继续教育学分证明

执业药师申请注册,须向注册机构提供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学分。如通过考试当年就注册,则不需要继续教育学分。注册证书有效期为五年,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

执业药师每年应参加90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每3个学时为1学分,每年累计30学分。其中公需科目每年累计10学分,专业科目每年累计20学分。

如果你是2022年参加考试并通过,资格证书上写有批准时间2023年11月6日,那么,次年就是从2023年开始就要开始继续教育学习了。所以,2022年的新药师们,无论注册与否,理论上都要按时参加2023的继教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习内容

包括公需和专业课学习,开课时间以当地药师协会通知为准。

错过了时间,能补学吗?

一般来说是可以的,但建议咨询清楚当地规定。

补学可选择以下方式:

1.关注自己所在地执业药师协会的通知,首选在本省规定的补学时间内完成学习。

2.如果错过本省药师协会近期的补学时间,可以咨询本省药师协会查看什么时候还能安排补学时间,等待补学时间开始然后进行补学;或者直接在别的省药师协会补学;或者到其他可以补学的省药师协会进行补学。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