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1年执业药师注册情况如何?证书不及时注册会作废?

来源: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 2021-03-19 16:59:06 字号

2021年执业药师注册情况如何?证书不及时注册会作废?很多考生对此不是很清楚,下面学霸君整理如下内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近日,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公布了2021年2月全国执业药师注册情况,截至2021年2月底,全国执业药师累计在有效期内注册人数为596059人,环比增加203人。每万人口执业药师人数为4.3人。注册于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543281人,占注册总数的91.1%。注册于药品批发企业、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和其他领域的执业药师分别为34102、3925、14639、112人。

执业药师领证之后必须注册吗?

不一定,可以暂时不注册。

考上执业药师后,所发的资格证,只能证明你具有执业药师资格,要注册之后才能以执业药师身份进行执业,反之没注册,就不能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但每年仍然要去进行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可以参加面授学习班,也可参加网授,目的是拿到规定的学分),只有每年都拿到规定的继教学分后,需要注册时,才能顺利注册。如果注了册,注册证有效期为3年,3年到期前申请再注册。

如果一直不注册的话,执业药师资格证会失效吗?

不会。执业药师资格证是终身有效的,也就是说你多久不注册都不会失效,只是有个连续多长时间的注册期限要求,这个注册期限要求不是说你不在这个时间内注册资格证就失效,而只是说你如果超过了这个期限你仍然可以再注册,但是要多交一个在指定场所短期专业培训的合格证明之类的东西。各地政策可能存在差异,请以当地要求为准。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执业药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关于执业药师注册那些事,一文带你全了解!

中国药师协会: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分查询入口

【汇总】2021年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通知,请务必重视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