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中国药学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零售药店工作指导与防控策略

来源: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网站 2020年3月13日 字号

2020年3月6日,中国药学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零售药店工作指导与防控策略专家共识(第一版)》,为了指导零售药店进一步加强药学服务和药学保障,做好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中国药学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紧急组织专家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零售药店工作指导与防控策略专家共识(第一版)》,从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零售药店的工作特点、零售药店面临的风险、零售药店防控策略与工作指导、零售药店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对零售药店进行专业指导。具体通知如下:

中国药学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零售药店工作指导与防控策略专家共识(第一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用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疫情发生后,各级人民政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机构依法采取系列防控措施,共同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医药卫生工作者冲在第一线,担当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使命。而零售药店人员是抗击疫情的特殊群体,他们以三尺柜台为战斗岗位,恪尽职守,服务公众,保障防疫药械的供给。他们面对购药者和咨询者,接触病毒的风险很大,但他们从未退缩和懈怠,而是秉持职业操守,担当社会责任,始终战斗在抗疫前线。

为了指导零售药店进一步加强药学服务和药学保障,做好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中国药学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紧急组织专家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零售药店工作指导与防控策略专家共识(第一版)》,从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零售药店的工作特点、零售药店面临的风险、零售药店防控策略与工作指导、零售药店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对零售药店进行专业指导。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零售药店工作指导与防控策略专家共识(第一版)》的发布将有助于更好地做好抗疫工作的药学保障,提高零售药店的药学服务水平,提升零售药店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使零售药店更为安全、有序、高效地运转,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零售药店工作指导与防控策略专家共识(第一版)

官方通知原文:http://link.233.com/26706/info/link.aspx?id=3970&page=1

编辑推荐

疫情期间中医药显成效,今后的执业中药师会受欢迎吗?

新冠肺炎康复门诊首开,提高病后康复,中医大显身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