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出现咳嗽多久发热,发热是否就意味着感染新冠病毒?

来源:行业新闻 2020年2月19日 字号

点击进入>>抗疫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考试卷小测试

发热,症状名,正常人在体温调节中枢的调控下,机体的产热和散热过程经常保持报考平衡,当机体在致热原作用下或体温中枢的功能障碍时,使产热过程增加,而散热不能相应地随之增加或散热减少,体温升高超过正常范围,称为发热。

正常人体温一般为36~37℃,成年人清晨安静状态下的口腔体温在36.3~37.2℃;肛门内体温36.5~37.7℃;腋窝体温36~37℃。

按腋下体温状况,发热分为:低热:37.4~38℃;中等度热:38.1~39℃:高热:39.1~41℃;超高热:41℃以上。

测量体温是要注意测量前20-30分钟避免剧烈运动、进食、喝冷热水、沐浴或者是进行冷热敷;测量时如果选用的水银温度计,应检查有无破损,保持腋下干燥;口腔测温30分钟前不能吃任何食物、吸烟或者喝水,防止结果不准确;如果测量值高出政策范围一点,可能是存在粗测量误差,可测多次取平均值。

出现咳嗽后多久发热,这个是不一定的,根据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但是如果你觉得出现类似症状,就需要注意了!

干咳是新冠肺炎主要表现之一发热、乏力、干咳是新冠肺炎主要的临床表现。

新冠肺炎主要是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气溶胶等传播途径尚待明确,但这3种传播途径都与咳嗽、打喷嚏时产生的飞沫有关,病毒或细菌会搭着这些飞沫扩散。所以如果出现咳嗽、打喷嚏,请自觉戴好口罩,避免与他人接触。

发热是否意味着就是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不一定、如果没有接触过可疑传染源,短期(不超过3天)轻度发热可以在家随访观察。如果近期接触过可疑传染源,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需及时就医。

观看233网校执业药师姜雅老师带来的新冠病毒解读,从病毒到防护,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相关推荐: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推广使用中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通知

【专题】疫情当前!执业药师带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