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好消息!9个省市已明确药师证书效力等同职称!

来源:233网校 2021-07-19 09:06:16 字号

大家都知道考取执业药师后的前景有很多,比如药品零售或者医药生产企业等等,还有一个利好政策是执业药师可以评职称。目前已有上海、湖北、湖南、江苏、安徽、福建、黑龙江、重庆、海南等地区都颁布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下面一起看看详情吧!

地区一:上海

4月21日,上海市人社局明确了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操作办法,即取得相关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同时符合相应聘任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根据需要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同时,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不用参加相应的职称评审或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地区二:湖北

《通知》明确,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执业药师、护士执业资格、执业医师资格、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资产评估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统计专业技术资格等24项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其职业资格直接对应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两者享受同等效力。

《通知》强调,对应的职业资格项目(含首批),其证书管理制度仍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不另换发职称证书。用人单位可根据相关任职条件和岗位空缺情况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满足相关规定且符合职称晋升条件的专业技术人才,可凭相应职业资格申报。

地区三:湖南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南省药学专业(非临床单位)高级职称申报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在申报基本条件中,对于申报者学历和资历有一定的要求,《办法》谈到,申报主任药师(主任中药师),需获得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取得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职称,并被聘任5年以上。

如果是申报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则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的,也是可以申报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

地区四:江苏

江苏省省人社厅公布《江苏省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目录》(苏人社发〔2019〕93号),打通了职业资格和职称的对应通道。执业药师资格相当于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

地区五:福建

《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通知:取得房地产估价师、造价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执业药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核安全工程师、注册验船师、注册计量师、注册测绘师、注册消防工程师、护士执业资格、医师执业资格、执业药师等12项准入类职业资格的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相关任职条件和岗位空缺情况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地区六:安徽

《安徽省关于在部分职业领域建立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关系的指导意见(试行)》通知:国家职业资格制度中有明确规定,取得房地产估价师、造价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执业药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核安全工程师、注册验船师、注册计量师、注册测绘师、注册消防工程师、护士执业资格、医师执业资格等12项准入类职业资格(见附件)的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相关任职条件和岗位空缺情况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地区七:黑龙江

《关于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即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用人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岗位任职条件和程序聘任其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专业技术人员可据此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地区八:重庆

《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通知:国家职业资格制度中有明确规定的,对于取得房地产估价师等准入类职业资格的人员,以及取得出版等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即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用人单位可根据岗位需要进行聘任,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地区九:海南

《部分职业领域建立职称和职业资格对应关系》通知:根据《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等文件有关规定,对于取得的房地产估价师等25项准入类职业资格和出版等9项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视同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晋升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各省市接连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明确表示取得药师资格证视同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这样的政策有利于改变执业药师的尴尬处境,拓宽就业渠道,也能提升执业药师的地位与工资待遇。执业药师职称评定保障了执业药师的权利与义务,将自身所掌握的专业知识进行全面应用,真正做到引导大众用药安全。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题库小程序

进入小程序,快速免费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工作年限不会算,花3分钟看看这个!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Tag:null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