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官网公布!2020年有12.69万人获得执业药师证书!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04-26 10:10:10 字号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执业药师、药店的最新数据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20年共有3.96万人获得药学类执业药师资格,8.73万人获得中药学类执业药师资格。也就是说2020年里拿到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的总人数为12.69万人!具体情况如下:

2020年,共有3.96万人获得药学类执业药师资格,8.73万人获得中药学类执业药师资格。截至2020年底,全国累计在有效期内的执业药师人数为59.42万人,注册人数同比增加15.16%。注册人员执业领域分布为:药品生产企业0.66%、药品批发企业5.78%,药品零售企业91.10%,医疗机构2.44%。2020年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前5位的省份依次为广东、山东、四川、河南、江苏。

通过上述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中药学类合格人数比药学合格人数多出了4.77万人,可以说中药学合格人数是药学类合格人数的2倍不止!

但是根据历年考试难度而言,中药学专业科目考试难度已经逐年增加,之后可能还会持续增加,毕竟也要平衡这两类证书人数。

而药学类考试难度并不是很高,所以想要备考药学执业药师的考生可要抓紧机会了!距离考试越来越近,2021年执业药师考生们,别再拖了,赶紧学起来吧!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执业药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