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不在执业药师报名条件中的专业参考目录里面怎么办?

来源:考试报名 2020年8月13日 字号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正在进行中,大部分考生的专业是完全匹配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条件专业参考目录,但是也有很多考生反馈说所学专业是不在参考目录里面,那么不是参考目录里面的药学/中药学专业及相关专业,是否能报考呢?

各科干货笔记免费下载>>

同一个专业在不同地方的名称可能也是不一样,加上年代久远,这种类似相关的专业很多,也就没法百分百确定没公布出来的专业是否就不可以参考。 在此建议,如果碰上自己的专业恰好不在参考目录上面,建议选择相近专业,可能会出现以下3种情况:

1、线上审核通过,直接进入缴费阶段;

一般来说,考前线上审核的是学历、工作年限等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考后审查的内容是你填写的信息是否真实无误。按照这个理解,进入缴费阶段,就说明你填写的信息是满足报考条件的,所以你的专业也是可以参考的。

2、通知“未通过”/“需人工审核”;

这一步看似很复杂,其实很简单,进入人工审核阶段。考前的人工审核分为两种:(1)线上人工审核,主要是需要你上传你的学历证明扫描件等相关的材料,然后工作人员会在规定时间内线上审核你的材料;(2)现场人工审核,带上所在地人事考试网要求审核的材料,去到相关机构进行审核(一般审核地点是人社保障局/人事考试中心,以所在地的通知为准)。

3不符合报名条件

这个结果很明显,也不需要过多解释啦,就是可能专业/工作年限等信息不符合报名条件,你可以返回去修改相关信息,再次确认。如果都是“不符合报名条件”,那建议带上相应的资料去现场人工审核。

不管怎样,尽量地先去尝试,如果确实不符合又很想报考就要去提升自己相应的学历、专业、工作经验那些。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报考执业药师!

了解更多执业药师报名信息添加微信号"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报考答疑!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报考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资格审核方式时间

报名执业药师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畅享更多题量。点击了解>>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