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16年大连执业药师报名考务通知

来源:大连人事考试网 2016年7月27日 字号
摘要:2016年大连执业药师报名时间7月18日—8月4日;资格审核时间7月18日—8月5日;网上缴费时间7月18日—8月6日;准考证打印时间10月9日—10月16日。233网校名师讲解2016年执业药师报考注意事项>>

2016年执业药师报名启动,直击核心拿下90%各章节重点!

关于2016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名的通知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6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6]34号)精神,现将我市2016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名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科目及要求
  10月15日 
   9:00—11:30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14:00—16:30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10月16日  
  9:00—11:30     药事管理与法规
  14:00—16:30    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两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考生必须在当年通过应试科目。
  考试科目中,《药事管理与法规》、《综合知识与技能》2个科目为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必考科目;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的人员,可根据从事的本专业工作,选择《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或《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参加考试。
  考试全部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和橡皮。

  二、报考条件及免试条件  
  按照原人事部人事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修订印发《执业药师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 (人发〔1999〕34号)和《关于做好香港、澳门居民参加内地统一举行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9号)等文件规定: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从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1)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7年;
  (2)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5年;
  (3)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本科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3年;
  (4)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评聘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药学或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或中药学专业知识》(二)2个科目,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综合知识与技能》2个科目的考试:
  (1)中药学徒、药学或中药专业中专毕业,连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20年;
  (2)取得药学、中药学专业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连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15年。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正规学历、学位。报名条件中工作年限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年底。

   三、网上报名   
  参加2016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考生使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系统(link.233.com/28357)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请考生先完成注册(以前曾经注册过的考生可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直接登录,(忘记用户名、密码的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和1份复印件,到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北楼609室办理密码重置),按流程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并按照网络提示填写报考信息、上传照片后(照片上传流程如下),完成网上报名。
  (1)照片审核工具是中国人事考试网(link.233.com/28357)考试网报平台报名时照片审核处理工具(点击下载),只有审核通过的照片才能在注册时正常上传。照片将应用在准考证和合格证书中。
  (2)原始照片必须是标准证件数字照片,JPG或JPEG格式,红、兰或白色背景,大于30K,像素>=300*215。
  (3)使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并上传处理后的照片,考试机构不再对报考人员照片进行审核,请报考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操作,保证照片质量。
  (4)照片审核工具(点击下载)为绿色软件,直接运行Photoprocess.exe文件即可。操作方法见照片审核处理工具界面中相关说明。
  (5)报考人员对照片质量负责,如因照片质量影响考试、成绩或证书的,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
  重要提醒:
  1、执业药师报名工作按属地化原则进行。在大连市参加考试的考生,省份选择界面一定要选择“大连市”(不要选择辽宁省或其他省份)。
  2、2016年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将使用新发布的2015年版《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第七版)。
  网上报名时间: 2016年7月18日—8月4日

  四、资格审核
  执业药师执业资格考试统一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报名。2014、2015年参加考试的人员为老考生,老考生无须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只需通过照片审核,即可缴费完成报名;新考生须携带从网上下载的带有本人上传照片并经单位审核盖章的《2016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名表》(黑白、彩色均可)、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专业技术职称证(上述各种证件均为原件)于现场审核时间到审核地点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缴费完成报名。
  更改报考级别或者专业的按新考生对待,需要进行现场审核;异地老考生需要现场审核。
  资格审核时间:2016年7月18日—8月5日(上午8:30—11:00,下午13:00—16:30,节、假日除外)。
  资格审核地点: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沙河口区联合路100号)1楼23号窗口。
  重要提醒:请考生诚信报考,如对提交材料有疑异,审核人员需请考生提供社保证明、学籍相关档案等证明材料。

  五、网上缴费
  网上缴费统一采用银联支付平台,考生只需使用带有银联标志并开通网上银行的银行卡进行网上缴费即可。根据辽人社〔2016〕96号文件规定,执业药师考试考务费每科61元。缴费完成后请考生再次查看个人“当前报考状态”,确认是否缴费成功。
  需要缴费收据的考生请于考试结束后一个月内携带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到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1楼大厅42号收费窗口领取。
  网上缴费时间:2016年7月18日—8月6日  

  六、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2016年10月9日—10月16日期间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link.233.com/28357)打印本人准考证。

  七、咨询电话
  网上报名咨询电话:12333或84618283
  网上支付咨询电话:95516

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

  报考热点2016年各省执业药师报名时间 2016年执业药师报考流程详解 报考常见问题

  2016年执业药师一步持证上岗,全科VIP班90%核心考点解读通关,马上试听!

  加入QQ交流群513572170233网校执业药师交流②群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报考报考!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