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考试幼儿教育学考点速记:《幼儿园工作规程》(节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30日 字号

  考点:《幼儿园管理条例》(节选)

  1.幼儿园的保育和教育工作

  第十三条幼儿园应当贯彻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创设与幼儿的教育和发展相适应的和谐环境,引导幼儿个性的健康发展。幼儿园应当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培养幼儿的良好生活、卫生习惯;促进幼儿的智力发展培养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以及良好的品德行为。

  第十六条幼儿园应当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幼儿园可以根据本园的实际,安排和选择教育内容与方法,但不得进行违背幼儿教育规律,有损于幼儿身心健康的活动。

  考点:《幼儿园工作规程》(节选)

  1.幼儿园的安全

  第十八条幼儿圆应当制定合理的幼儿一日生活作息制度,正餐间间隔时间为35-4小时。在正常情况下,幼儿户外活动时间(包据户外体育活动时间)每天不得少于2小时,寄制幼儿同不得少千3小时;高寒,高温地区可的酌情增减。

  2,幼儿园的教育

  第二十六条幼儿一日活动的组织应当动静交替,注重幼几的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保证幼儿输快的、有益的自由活动。

  第二十七条幼儿圆日常生活组织,应当从实际出发,建立必要,合理的常规,坚持一贯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培养幼几的良好习惯和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

  3.幼儿园的教职工

  第三十九条幼儿园教师实行聘任制。幼儿园教师对本班工作全面负责,其主要职责如下:(一)观察了解幼儿,依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班幼儿的发展水平和兴趣需要,制订和执行教育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二)创设良好的教育环境,合理组织教育内容,提供丰富的玩具和游戏材料,开展适宜的教育活动;(三)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制度,指导并配合保育员管理本班幼儿生活,做好卫生保健工作:(四)与家长保持经常联系,了解幼儿家庭的教育环境,商讨符合幼儿特点的教育措施,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教育任务;(五)参加业务学习和保育教育研究活动;(六)定期总结评估保教工作实效,接受园长的指导和检查

  4.幼儿园、家庭和社区

  第五十二条幼儿园应当主动与幼儿家庭沟通合作,为家长提供科学育儿宣传指导,帮助家长创设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共同担负教育幼儿的任务。

  第五十三条幼儿园应当建立幼儿园与家长联系的制度。幼儿园可采取多种形式,指导家长正确了解幼儿园保育和教育的内容、方法,定期召开家长会议,并接待家长的来访和咨询。幼儿园应当认真分析、吸收家长对幼儿园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幼儿园应当建立家长开放日制度。

  5.幼儿园的管理

  第五十六条动儿园实行园长负责制。幼儿园应当建立园务委员会。园务委员会由园长,副园长、党组织负责人和保教、卫生保健、财会等方面工作人员的代表以及幼儿家长代表组成,园长任园务委员会主任。园长定期召开园务委员会会议,遇重大问题可临时召集,对规章制度的建立、修改、废除,全园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人员奖惩,财务预算和决算方案,以及其他涉没全园工作的重要问题进行审议。

  考点习题:幼儿园教师对本班工作全面负责,其主要职责有( )。

  A.观察了解幼儿,依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班幼儿的发展水平和兴趣需要,制订和执行教育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

  B.创设良好的教育环境,合理组织教育内容,提供丰富的玩具和游戏材料,开展适宜的教育活动

  C.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制度,指导并配合保育员管理本班幼儿生活,做好卫生保健工作

  D.与家长保持经常联系,了解幼儿家庭的教育环境,商讨符合幼儿特点的教育措施,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教育任务

  E.参加业务学习和保育教育研究活动

  答案:ABCDE

推荐:2019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特岗教师笔试时间汇总

网校:2019特岗教师上岗无忧班,详解笔试核心考点,高分一步上岗专业辅导,送面试指导班!

特岗当地考情详解,分值比例及评分标准,查看>
学习推荐 去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137412950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233网校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特岗总群:137412950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