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幼儿教育学考点:《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节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9日 字号

  考点:《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节选)

  第十一条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体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第十三条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组织和督促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帮助解决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困难,采取措施防止适龄儿童、少年辍学。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协助政府做好工作,督促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2.学校

  第二十一条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有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人民政府予以保障。

  3.教师

  第二十八条教师享有法律规定的权利,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应当为人师表,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全社会应当尊重教师。

  第二十九条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形学生合法权益。

  4.法律责任

  第五十五条学校或者教师在义务教育工作中违反教育法、教师法规定的,依照教育法、教师法的有关规定处罚。

  第五十七条学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子处分:(一)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的:(二)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三)违反本法规定开除学生的:(四)选用未经审定的教科书的。

  第五十八条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依照本法规定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给予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

  考点习题:学校有哪些情况出现,则需要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子处分( )。

  A.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的

  B.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

  C.违反本法规定开除学生的

  D.选用未经审定的教科书的

  答案:ABCD

推荐:2019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特岗教师笔试时间汇总

网校:2019特岗教师上岗无忧班,详解笔试核心考点,高分一步上岗专业辅导,送面试指导班!

特岗当地考情详解,分值比例及评分标准,查看>
学习推荐 去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137412950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233网校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特岗总群:137412950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