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幼儿教育学考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节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9日 字号

  考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节选)

  1.教育基本制度

  第十七条国家实行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的学校教育制度,国家建立科学的学制系统。学制系统内的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的设置、教育形式、修业年限、招生对象、培养目标等,由国务院或者由国务院授权教育行政部门规定。

  2.受教育者

  第四十三条受教育者享有下列权利:(一)参加教育教学计划安排的各种活动,使用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图书资料;(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获得奖学金、贷学金、助学金;(三)在学业成绩和品行上获得公正评价,完成规定的学业后获得相应的学业证书、学位证书;(四)对学校给予的处分不服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诉,对学校、教师侵犯其人身权、财产权等合法权益,提出申诉或者依法提起诉讼:(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

  第四十四条受教育者应当履行行下列义务:(一)遵守法律法规(二)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三)努力学习,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四)遵守所在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的管理制度。

  3.法律责任

  第七十三条明知校舍或者教育教学设施有危险,而不采取措施,造成人员伤亡或者重大财产损失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考点习题:1.受教育者享有哪些权利:( )。

  A.参加教育教学计划安排的各种活动,使用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图书资料

  B.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获得奖学金、贷学金、助学金

  C.在学业成绩和品行上获得公正评价,完成规定的学业后获得相应的学业证书、学位证书

  D.对学校给予的处分不服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诉,对学校、教师侵犯其人身权、财产权等合法权益,提出申诉或者依法提起诉讼

  E.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

  答案:ABCDE

  2.受教育者应当履行哪些义务?( )。

  A.遵守法律法规

  B.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C.努力学习,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D.遵守所在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的管理制度

  答案:ABCD

推荐:2019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特岗教师笔试时间汇总

网校:2019特岗教师上岗无忧班,详解笔试核心考点,高分一步上岗专业辅导,送面试指导班!

特岗当地考情详解,分值比例及评分标准,查看>
学习推荐 去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137412950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233网校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特岗总群:137412950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