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9.13)

来源:233网校 2021-09-13 11:50:26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1.晓东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其父母承诺如果期末考试成绩优异,就奖励一部华为手机。于是他学习更加努力。晓东的这种学习动机属于

A.近景、外部动机

B.近景、内部动机

C.远景、外部动机

D.远景、内部动机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学习动机。外部动机是指个体由外部诱因所引起的动机。例如学生为了得到奖励或避免受到惩罚而努力学习,他们从事学习活动的动机不在学习任务本身,而是在学习活动之外。题干中,“父母承诺如果期末考试成绩优异,就奖励一部华为手机”是外部动机。根据动机行为与目标的远近关系划分,可把学习动机区分为远景性动机和近景性动机。近景性动机是与近期目标相联系的一类动机。根据题干“期末考试”可知为近景性动机,故选A。

2.伟华看见天上的浮云,脑中出现“骏马”“恐龙”等动物形象,这种现象属于

A.有意想象

B.无意想象

C.再造想象

D.创造想象

B
参考解析:无意想象:也称不随意想象,是没有预定目的,不自觉地产生的想象。它是人们的意识减弱时,在某种刺激的作用下,不由自主地想象某种事物的过程。例如,人们看见天上的浮云,想象出各种动物的形象;人们在睡眠时做的梦等。

3.李利今天新学习了20个英文单词,放学后,他就一遍一遍地背诵,直至背会全部单词。这种学习策略属于

A.监控策略

B.组织策略

C.计划策略

D.复述策略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学习策略。复述策略是在工作记忆中为了保持信息,运用内部语言在大脑中重现学习材料或刺激,以便将注意力维持在学习材料上的方法。复述是一种主要的记忆手段,许多信息如单词,数字等,经过多次复述后,才能在短时间内记住。根据题干“一遍一遍地背诵”可知为复述策略。故本题选D。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