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测试题:中学教育知识(9.6)

来源:233网校 2021-09-06 10:09:03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班级管理中,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称为()。

A.校长

B.教师

C.班主任

D.班干部

C
参考解析:略。

2.马卡连柯认为,教师要影响个别学生,首先要去影响这个学生所在的班级,然后通过班集体与教师—起去影响这个学生,这样就会产生巨大的教育力量。这句话体现了班级()管理的内涵。

A.平行

B.常规

C.民主

D.目标

A
参考解析:班级平行管理是指班主任既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影响个人,又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从而把对集体和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管理方式。

3.建立班级干部轮换制度、定期评议制度、值日生制度等,体现了班级()管理。

A.平行

B.常规

C.民主

D.目标

C
参考解析:班级民主管理是班级成员在服从班集体的正确决定和承担责任的前提下参与班级全程管理的一种管理方式。其实质是在班级管理的全过程中,调动学生自我教育的力量,使人人都积极主动地参与班级事务。

4.班主任与学生共同确立班级总体目标,然后转化为小组目标和个人目标,使其与班级总体目标融为—体,形成目标体系,以此推动班级管理活动,实现班级目标的管理方法属于()。

A.平行管理

B.常规管理

C.民主管理

D.目标管理

D
参考解析:略。

5.当外部的纪律控制被个体内化之后成为个体自觉的行为准则,此时处于()。

A.任务促成的纪律

B.教师促成的纪律

C.自我促成的纪律

D.集体促成的纪律

C
参考解析:自我促成的纪律,简单说就是自律,它是在个体自觉努力下由外部纪律内化而成的个体内部约束力。自律是课堂纪律管理的最终目的,当一个学生能够自律并客观评价自己的和集体的行为标准时,便意味着能够为新的、更好的集体标准的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标志着学生的成熟水平大大提高了一步。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