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6.18)

来源:233网校 2021-06-18 15:05:15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据《论语·述而》记载,“子以四教:文、行、忠、信”,“诗、书、礼易、乐、春秋”属于”四教”中的()。

A.文

B.行

C.忠

D.信

A
参考解析:《论语·述而》记载,“予以四教:文、行、忠、信”。文是指文化知识——“六经”:诗、书、礼、易、乐、春秋。行、忠、信是道德行为规范要求。

2.《学记》提出课内与课外要相结合,且课外要有丰富多彩的生活.这反映了以下哪个原则的要求()。

A.教学相长原则

B.预时孙摩原则

C.长善救失原则

D.藏息相辅原则

D
参考解析:《学记》说:“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故君子之于学也,藏焉修焉,息焉游焉。”课外练习是课内学习的补充。

3.要解决《学记》中提到的学生学习“过少、过多、过难、过易”的问题,应当贯彻()。

A.教学相长原则

B.启发诱导原则

C.长善救失原则

D.藏息相辅原则

C
参考解析:《学记》:“学者有四失,教者必知之。人之学也,或失则多,或失则寡,或失则易,或失则止。此四者,心之莫同也。知其心,然后能救其失也,教也者,长善而救其失者也。”学习的人常会出现四种不足之处:有的人贪多求快,囫囵吞枣;有的人蜻蜓点水,浅尝辄止;有的人急于求成,专找捷径;有的人畏首畏尾,遇难即止。这四种毛病,心思没有完全相同的。教书的人知道了这些人的心思,才能对症下药,纠正这类毛病。

4.提出公民教育和劳作学校主张,具有社会本质倾向的教育家是()。

A.柏拉图

B.涂尔干

C.凯兴斯坦纳

D.赫钦斯

C
参考解析:凯兴斯坦纳提出公民教育和劳作学校主张。

5.提出“要尽量多地要求—个人,也要尽可能地尊重一个人”的观点的苏联教育家是()。

A.克鲁普斯卡娅

B.马卡连柯

C.加里宁

D.凯洛夫

B
参考解析:在马卡连柯看来,尊重人、信任人,是教育人的前提;只有从尊重人、信任人出发,才能产生合理的教育措施,才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