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6.16)

来源:233网校 2021-06-16 11:18:22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世界上最早专门论述教育教学问题的著作是()。

A.《论语》

B.《大学》

C.《学记》

D.《孟子》

C
参考解析:

《学记》是世界上最早专门论述教育教学问题的著作,比西方的《论演说家的教育》还要早几百年。本题主要考查的是考生对于中西方教育学著作的掌握。此考点常见出题方式是选择题。

2.最早在大学里讲授教育学的学者是()。

A.梅伊曼

B.赫尔巴特

C.洛克

D.康德

D
参考解析:

最早在大学里教授教育学的学者是康德,他于1776年在德国柯尼斯堡大学开始教授教育学。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于中西方教育或教育学领域标志性人物及主要贡献的了解。

3.最早提出“什么知识最有价值”这一经典课程论命题的学者是()。

A.夸美纽斯

B.斯宾塞

C.杜威

D.博比特

B
参考解析:

斯宾塞在他的《教育论》中提出了“什么知识最有价值”,是最早提出这一命题的学者。

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于中外教育或教育学领域代表性人物及其主要观点、贡献的了解。

4.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高度评价了教师的作用,他把教师赞誉为()。

A.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B.心灵的建筑师

C.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D.辛勤的园丁

C
参考解析:

夸美纽斯将教师赞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斯大林最初对作家的称谓,后来被教育家加里宁引用到教育界。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于中外著名教育家的教育名言的了解。

5.苏联十月革命胜利后,专门从事流浪犯罪儿童教育,著有《教育诗》《论共产主义教育》的教育家是()。

A.克鲁普斯卡娅

B.加里宁

C.马卡连柯

D.凯洛夫

C
参考解析:

马卡连柯是苏联教育家、作家。专门从事流浪儿童和少年违法者的教育改造工作,其著作主要有《教育诗》《塔上旗》《儿童教育讲座》《论共产主义教育》。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于中外著名教育家的教育名篇和教育专长的了解。

技巧点拨

此类题目属于教育学事实性知识,由于常见出题方式是选择题,所以只需要考生对知识点再认。在复习策略方面,对于该类知识点反复诵读即可顺利答题。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