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练习试题(1.29)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08:01:29 字号

1.学习新信息对已有旧信息回忆的抑制作用叫(  )。

A.前摄抑制

B.超限抑制

C.消退抑制

D.倒摄抑制

D
参考解析:倒摄抑制指后学习的材料对保持和回忆先学习的材料发生的干扰作用。前摄抑制,指先前学习的材料对识记和回忆后学习的材料的干扰作用。

2.提出学习过程应始终以人为本,必须重视学习者的意愿、情感、需要等的学习观是由(  )提出的。

A.罗杰斯

B.布鲁纳

C.班杜拉

D.斯金纳

A
参考解析:罗杰斯是人本主义学习理论的代表人物之一,强调学习过程应始终以人为本,必须重视学习者的意愿、情感、需要等的学习观。

3.婴儿打过几次针,看见白衣人就会有躲避或啼哭的反应,这是一种(  )。

A.非条件反射

B.无条件反射

C.条件反射

D.生来的反射

C
参考解析:婴儿依据事物信号进行应变的行为是个体在后天生活中习得的,是一种条件反射。

4.下列属于内部学习动机的是(  )。

A.为了与外国人沟通学习英语

B.喜欢听地道的英语而学习英语

C.为了通过考试学习英语

D.为了将来有理想的工作学习英语

B
参考解析:根据学习动机的动力来源,可以把学习动机分为内部学习动机和外部学习动机。内部学习动机是指由个体内在的需要引起的学习动机,是人们对学习任务或活动本身的兴趣所引起的动机。例如,学生的求知欲、学习兴趣等。外部学习动机是指个体由外部诱因所引起的学习动机。例如,有的学生为了得到老师或父母的奖励或避免受到老师或父母的惩罚而努力学习。由定义可知,A项、C项和D项都是由外部诱因引起的学习动机,只有B项是由于学习兴趣引起的学习动机。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5.一般来讲,容易、简单、枯燥的学习对动机水平的要求比复杂、需要一定的创造性的学习对动机水平的强度要(  )。

A.高

B.低

C.一样

D.因个体的差异而不同

A
参考解析:学习动机强度的最佳水平会随着学习活动的难易程度而有所变化。一般来说,在比较容易的任务中.学习效率随动机强度的提高而上升。中等偏高的动机水平时,学习效果最好;在比较困难的任务中,学习效率反而会随动机强度的增加而下降,中等偏低的动机水平时,学习效果最好。结合题干,本题选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