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练习试题(10.12)

来源:233网校 2020-10-09 13:52:37 字号

1.把大班、小班和个人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

A.班级授课制

B.特朗普制

C.道尔顿制

D.设计教学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特朗普制是由美国教育学教授劳伊德·特朗普于20世纪50年代提出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这种教学形式把大班、小班和个人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大班上课是把两个以上的平行班合在一起上课,讲课时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由出类拔萃的教师担任;小班研究,即将大班的学生分为约20人左右的小组,由教蛳或优秀生领导,研究和讨论大班授课材料;个别教学则是由学生独立作业,其中部分作业是教师指定的,部分作业是学生自主选择的。

2.学校的中心工作是(  )。

A.教学工作

B.公共关系

C.行政工作

D.总务工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学是学校教育中最基本的活动,在整个教育体系中居于中心地位。

3.夸美纽斯指出:“凡是需要知道的事物,都要通过事物本身来进行教学。”乌申斯基进一步指出:“一般说来,儿童是依靠形式、颜色、声音和感觉来进行思维的。”这些观点实际指出了在教学中要遵循(  )。

A.循序渐进原则

B.巩固性原则

C.直观性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直观性原则是指在教学中教师要引导学生直接感知事物、模型或通过形象语言描绘教学对象,使学生获得丰富的感性认识。因此,本题选C。

4.教师只为学生分别指定自学参考书、布置作业,由学生自学和独立完成作业,有疑难时才请教师辅导,学生完成一定阶段的学习任务后向教师汇报学习情况和接受考查,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  )。

A.设计教学法

B.道尔顿制

C.班级授课制

D.个别教学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道尔顿制是美国教育家帕克赫斯特于1920年在马萨诸塞州道尔顿中学创建的一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其特点有:教师上课不再向学生系统讲授教材,而只为学生分别指定自学参考书、布置作业,由学生自学和独立完成作业,有疑难时才请教师辅导,学生完成一定阶段的学习任务后向教师汇报学习情况和接受考查。因此,本题选B。

5.班级授课制中特殊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

A.全班上课

B.小组讨论

C.个别教学

D.复式教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复式教学是班级授课的特殊教学组织形式,是指把两个年级以上的儿童编在一个教室里,由一位教师在同一堂课内分别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