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模拟试题(9.29)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50:27 字号

1.让校园的每一块墙壁都会“说话”,体验了(  )的重要性。

A.必修课程

B.选修课程

C.显性课程

D.隐性课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隐性课程亦称潜在课程,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学校的物质环境。第二,学校班级中长期形成的制度与非制度文化。主要包括学校的传统、舆论、风气、仪式、制度等。第三,学校中的人际关系。主要指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学生团体文化等。让校园的每一块墙壁都会“说话”体现的正是学校物质环境,属于隐性课程。

2.区分隐性课程与显性课程的主要标志是(  )。

A.物质性

B.计划性

C.实践性

D.具体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计划性是显性课程的主要特征之一,也是区分显性课程和隐性课程的主要标志。

3.按照知识的逻辑序列,从已知到未知、从具体到形象的先后顺序组织课程内容的教材编排方式属于(  )。

A.直线式

B.螺旋式

C.纵向组织

D.横向组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是纵向组织的定义;直线式指把课程内容组织成一条在逻辑上前后联系的“直线”,前后内容基本不重复,强调知识本身内在逻辑的直线性。螺旋式指在不同阶段、单元或不同课程门类中,使课程内容重复出现,逐渐扩大知识面,加深知识难度,前面呈现的内容是后面学习内容的基础,后面学习内容是对前面学过内容的不断扩展与加深,层层递进。横向组织是指打破学科的知识界限和传统的知识体系,按照学生发展的阶段。以学生发展阶段需要探索的社会和个人最关心的问题为依据组织课程内容,构成一个个相对独立的内容专题。

4.影响课程开发的三大因素不包括(  )。

A.学生

B.社会

C.学科特征

D.教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课程是随社会的发展而演变的。课程反映一定社会的政治、经济的要求,受一定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文化发展水平以及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制约。也就是说,学生、社会、学科特征是制约课程开发的三大因素。

5.(  )认为课程评价是将课程计划和预定课程目标相对照的过程。

A.目标取向的课程评价

B.过程取向的课程评价

C.主体取向的课程评价

D.效果取向的课程评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育评价之父”泰勒及其学生布卢姆等人提出了目标取向的课程评价,他们认为课程评价是将课程计划和预定课程目标相对照的过程。在这里,预定目标是评价的唯一标准,它追求评价的科学性与客观性,因而,这种取向的评价的基本方法论就是量化研究方法.并常常将预定目标以行为目标的方式来陈述。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