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21)

来源:233网校 2020-09-16 10:47:51 字号

辨析题

1.美育就是指艺术教育。

参考解析:

错误。美育是通过现实美和艺术美打动学生感情,使学生在心灵深处受到感染和感化,从而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观点,具有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美育的实施途径有:(1)通过各科教学和课外文艺活动实施美育;(2)通过大自然实施美育;(3)通过社会日常生活实施美育。由此可见,艺术教育只是美育的一部分。

2.政治制度既可能促进也可能阻碍教育事业的发展。

参考解析:

正确。正义的政治制度能够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如民主政治对教育权利的保障。非正义的政治制度则会阻碍教育事业的发展,如专制政治对教育权利的践踏。

3.一方面,教育与社会其他因素的关系密切;另一方面,教育具有相对独立性。

参考解析:

正确。教育与人口、生产力、政治经济制度、文化等关系密切,但是教育又具有相对独立性。

4.素质教育就是什么都学,什么都学好。

参考解析:

错误。这是对素质教育“使学生全面发展”的误解。素质教育强调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同时,素质教育又重视学生个性的发展,对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发展要求,强调个体的自主性、独立性。故题干描述不正确。

5.生产力对教育的发展规模具有决定作用。

参考解析:

正确。教育事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归根结底是由生产力发展的水平和状况决定的,一定的教育必须与一定的生产力发展相适应,这是学校教育在社会发展上必须遵循的规律。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