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6)

来源:233网校 2020-09-13 12:02:09 字号

1.“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办教育,注重培养合格的公民”所体现的教育目的论是(  )。

A.个人本位论

B.宗教本位论

C.社会本位论

D.兴趣本位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本位论把满足社会需要视为教育的根本价值。题干所述正是社会本位教育目的论的具体体现。所以,本题选C。

2.我国古代教育家荀子说“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这强调的是(  )因素对人的潜移默化的作用。

A.遗传

B.环境

C.教育

D.主观能动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中这句话的意思是:蓬草在丛麻中生长。不用扶持,自然挺直;白色的细沙混在黑色的泥土中,也会随之变黑。强调的是环境对人的重大影响和作用。

3.教育主体确定,教育对象相对稳定,形成一系列的文化传播活动,有相对稳定的活动场所和设施等特点的出现意味着(  )。

A.教育现象刚刚萌芽

B.教育形态已趋于定型

C.教育制度初步形成

D.教育活动趋于完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育主体确定,教育对象相对稳定,形成一系列的文化传播活动,有相对稳定的活动场所和设施等特点的出现意味着教育形态已趋于定型。

4.提出在“学科结构”基础上的“发现学习”的是(  )。

A.布鲁纳

B.马斯洛

C.裴斯泰洛齐

D.迪尔凯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布鲁纳提出的在“学科结构”基础上的“发现学习”,他主张学习的目的在于以发现学习的方式。使学科的基本结构转变为学生头脑中的认知结构。

5.初中学生的年龄在12—15岁之间,处于少年期,是个体生理发展的第(  )个高峰期。

A.一

B.二

C.三

D.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初中学生处于青春期.是个体生理发展的第二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在出生后的第一年。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