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5)

来源:233网校 2020-09-13 12:02:09 字号

辨析题

1.教育现代化就是指学校设施的现代化。

参考解析:错误。因为教育现代化不但包括学校设施的现代化,还包括教育观念、教育目标、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手段、教师队伍、教育制度等方面的现代化。认为教育现代化就是指学校教育设施现代化的观点是片面的。

2.智育就是指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授。

参考解析:错误。智育是向学生传授知识、训练技能、培养智能的教育,并不仅仅是向学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

3.教育在人的发展中发挥主导作用是无条件的。

参考解析:错误。教育在人的发展中发挥主导作用是有条件的,因为教育必须遵循人的身心发展规律,必须正确处理内因和外因的关系,必须正确处理教育与遗传、环境的关系。

4.学校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决定性作用。

参考解析:错误。学校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和促进作用,而不是决定性的作用。我们不能夸大教育的作用。如果没有遗传为之提供生理基础,没有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没有人的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学校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和促进作用是不可能的。

5.经济发展水平决定着社会成员的受教育权利。

参考解析:错误。政治制度决定着社会成员的受教育权利;在一个国家什么样的人接受什么样的教育.基本上是由政治决定的,政治制度决定了教育的性质。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