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3)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11:32:34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下列选项属于教育的基本要素的是(  )。

A.教育目的

B.教育影响

C.教育制度

D.教育环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育的基本要素包括: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影响。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B。

2.在苏联教育家的代表作品中,对我国教育产生过最大影响的是(  )。

A.马卡连柯的《教育诗》

B.加里宁的《论共产主义教育》

C.赞科夫的《教学与发展》

D.凯洛夫的《教育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凯洛夫主编的《教育学》,总结了苏联社会主义教育的经验,构建了教育学的理论体系,论述了全面发展的教育目的,提出了一套比较严格和严密的教学理论,对我国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教育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3.格塞尔的“同卵双生子爬楼梯”的实验充分说明了(  )是教育的重要因素。

A.后天学习训练

B.遗传素质

C.教师教学水平

D.遗传素质的成熟程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格塞尔的“同卵双生子爬楼梯”实验充分说明了遗传素质的成熟程度是教育的重要条件。

4.生产力发展水平决定着(  )。

A.教育的领导权

B.受教育的权利

C.教育目的的性质

D.教育规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定的教育必须与一定的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因而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决定了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

5.美国心理学家孟禄认为,模仿心理是教育的基础。但“模仿心理说”抹杀了教育的(  )。

A.遗传性

B.自然性

C.目的性

D.获得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美国心理学家孟禄认为教育起源于儿童对成年人的无意识模仿.于是从心理学角度提出了教育的“心理起源说”。心理起源说把教育看成简单的模仿,没有认识到教育的目的性。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