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23)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15:59:58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段话体现的德育方法是()。

A.实际锻炼法

B.个人修养法

C.情感陶冶法

D.榜样示范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实际锻炼法是指教育者组织学生按照一定的要求,参与各种实际活动,在活动中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的方法。本题的考点是德育方法之一的实际锻炼法。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简答的方式出题。

2.教师引导学生选择有针对性的格言、箴言作为座右铭以自励、自律,使其获得教益的德育方法是()。

A.说服教育法

B.个人修养法

C.环境陶冶法

D.品德评价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德育方法。题中关键词“自励”指自己勉励或激励自己;“自律”指自己约束自己。二者均属个人修养法。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简答的方式出题。

3.老师采取画小红花、插小红旗等方式鼓励学生的德育方法是()。

A.品德评价法

B.榜样示范法

C.陶冶教育法

D.实际锻炼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品德评价法师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作出评价,包括奖励、惩罚、评比和操行评定。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