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22)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15:59:58 字号

[简答题]在学校德育工作中,运用锻炼法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参考解析:

德育锻炼法的基本要求包括:(1)坚持严格要求。有效地锻炼有赖于严格要求,进行任何一种锻炼,如果不严格遵守一定的规范和要求,而是马马虎虎,不可能使学生得到锻炼和提高。(2)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只有激发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使他们内心感到锻炼是必要的、有益的、有价值的,他们才能自强不息,自觉严格要求自己,获得最大的锻炼效果。(3)注意检查和坚持。良好的习惯与品德的形成必须经历一个长期的、反复的锻炼过程,贵在持之以恒。(4)适当指导。教师应视学生的能力对学生的道德行为方式给予适当的提示、指导,或同他们共同分析、共同选择行为方式,培养学生的行动能力。

[辨析题]学校的德育工作最基本、最经常、最有效的途径是班主任工作。

参考解析:错误【解析】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学校全部工作中占时间最多,而学生在校的主要活动是学习,所以教学是对学生进行德育工作最基本、最经常、最有效的途径。

[辨析题]教学是对学生进行德育工作最基本、最经常有效的途径。

参考解析:正确【解析】因为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学校全部工作中占时间最多,也是学生在学校的主要活动,而且教学本身永远具有教育性。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