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4)

来源:233网校 2020-08-14 12:04:02 字号

1.依据社会主义教育的性质和目的提出来的.区分社会主义学校德育与剥削阶级学校德育根本标志的德育原则是()。

A.方向性原则

B.知行统一原则

C.教育一致性原则

D.教育连贯性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方向性原则(方向性原则)是指德育要有一定的理想性和方向性。基本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学生辨别是非善恶的能力;把理想和现实结合起来。

2.马卡连柯提出“要尽量多地要求—个人,也要尽可能地尊重—个人”反映了德育的()。

A.疏导原则

B.因材施教原则

C.导向性原则

D.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相结合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严格要求和尊重学生的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把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的严格要求与对他们个人的尊重和信赖结合起来,使教育者对学生的影响与要求易于转化为学生的品德。

3.从德育的角度来说,”一把钥匙开—把锁”反映的德育原则是()。

A.导向性原则

B.疏导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

D.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因材施教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从学生品德的发展的实际出发,根据他们的年龄特征和个性差异进行不同的教育,使每个学生的品德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展。

4.颜回说:”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这反映了德育的()。

A.导向性原则

B.疏导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

D.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疏导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循循善诱,以理服人,从提高学生认识入手,调动学生积极性.使他们积极向上。也叫循循善诱原则。

5.根据体谅模式,下述教例中对情境问题作出了成熟反应的学生是()。

老师:如果你同别人说话时,一个你认识的人不停地插嘴并且试图改变话题,你怎么办?

学生甲:躲开他,然后继续我们的谈话。

学生乙:让他加入我们的谈话,看看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学生丙:告诉老师,老师会批评他。

学生丁:也许是我们冷落了他,既然他想加入进来,就一起聊好了。

学生戊:也许我们的话题使他不安,既然他想改变话题,就别当着他的面说这个话题了。

A.甲和乙

B.乙和丙

C.丙和丁

D.丁和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体谅模式是英国学者麦克费尔等人创建的一种侧重培养学生道德情感的德育模式。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