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7)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10:46:00 字号

1.德育的个体性功能,是指德育对德育对象个体发展能够产生的实际影响,包含着德育对个体生存、发展、享用发生影响的三个方面,其中()是德育的个体性功能的本质体现与最高境界。

A.生存功能

B.发展功能

C.享用功能

D.社会性功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德育的功能。

2.“齐风俗、一民心”反映了德育的()。

A.生存功能

B.发展功能

C.享用功能

D.社会性功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德育的功能。由题干可知,体现的是德育的社会性功能。

3.“寓德育于教学之中,寓德育于活动之中,寓德育于教师榜样之中,寓德育于学生自我教育之中,寓德育于管理之中”这体现的德育过程是()。

A.培养学生知、情、意、行的过程

B.促进学生思想内部矛盾斗争发展的过程,是教育和自我教育统一的过程

C.长期、反复的逐步提高的过程

D.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统一多方面的教育影响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题干中描述的是德育过程中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统一多方面教育影响的情况。本题的考点是德育过程的基本规律。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辨析和简答的方式出题。

4.德育过程中的主要矛盾是()。

A.学校教育影响与一般社会影响之间的矛盾

B.教育者提出的德育目标要求与受教育者现在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C.受教育者的道德认知与道德实践之间的矛盾

D.受教育者的道德情感与道德行为之间的矛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德育过程中的主要矛盾是教育者提出的德育目标要求与受教育者现在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5.德育过程的基础是()。

A.提高品德认识

B.陶冶品德情感

C.激发品德动机

D.组织学生活动和交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德育过程,是教育者按照一定社会的要求以及受教育者思想品德形成的规律,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受教育者施加影响,通过受教育者的积极作用,逐步形成教育者所期望的思想品德的过程,它的基础是对品德认识的提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