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25)

来源: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09-25 18:10: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9.25)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1.以下哪种学习动机属于内部动机()。

A.“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B.“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C.读书是一种乐趣

D.“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div class="Newspublic_Subject">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兴趣本身所引起的动机是内部动机。

2.学生小辉由于会打羽毛球,很快就学会了打网球,这种现象为()。

A.顺向正迁移

B.逆向正迁移

C.顺向负迁移

D.逆向负迁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先学会的打羽毛球对后学习的打网球的影响是顺向迁移,“很快”代表这种影响是积极的,所以是正迁移。本题的考点是迁移的类型。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辨析、材料分析的方式出题。

3.让小丽先后学习两组难易相当、性质相似的材料,随后的检查发现她对前面一组材料的回忆效果不如后面—组好,这是由于受到()。

A.倒摄抑制

B.前摄抑制

C.分化抑制

D.延缓抑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遗忘中的抑制现象有前摄抑制和倒摄抑制两种。先学习的材料对后学习的材料的识记和回忆起干扰作用称为前摄抑制。后学习的材料对先学习的材料的保持和回忆起干扰作用称为倒摄抑制。题干中就是倒摄抑制的表现。本题的考点是抑制(干扰)的类型。该考点一般以选择、辨析的方式出题。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