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五

来源: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7-10-09 09:10:00 字号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五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1小题,每小题2分,共42分。)

  1、苏联教育家( )在其著作《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和《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中阐述了其和谐教育思想。

  A.凯洛夫

  B.苏霍姆林斯基

  C.赞科夫

  D.布鲁纳

  2、下列不属于集体教学的教学组织形式的是( )。

  A.道尔顿制

  B.班级授课制

  C.分组教学

  D.特朗普制

  3、( )原则是一条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教学原则,它要求教师应认真了解和研究一个一个的具体学生。

  A.启发性

  B.系统性

  C.巩固性

  D.因材施教

  4、学生已经有了“鸟”的概念,再来学习“画眉鸟”这种动物,这种学习是( )。

  A.上位学习

  B.下位学习

  C.命题学习

  D.并列组合学习

  5、班杜拉社会学习理论的一个核心概念是( )

  A.认知矛盾

  B.习俗水平

  C.观察学习

  D.榜样示范

  6、在问题解决情境中,有的儿童倾向于深思熟虑且错误较少,这种认知方式属于( )。

  A.场独立型

  B.沉思型

  C.冲动型

  D.场依存型

  7、经常开展竞赛性的学习活动虽然能够提高学习成绩,但学生间相互猜忌、不分享学习资料的现象也很严重,这说明教育( )。

  A.既有正向显性功能。又有正向隐性功能

  B.既有负向显性功能,又有负向隐性功能

  C.既有正向隐性功能,又有负向隐性功能

  D.既有正向显性功能,又有负向隐性功能

  8、在知觉过程中,人们力求根据已有知识经验对知觉对象做出某种解释,使其具有一定意义,即知道它“是什么”,并能用语词把它表示出来。这叫作( )

  A.知觉的选择性

  B.知觉的理解性

  C.知觉的整体性

  D.知觉的恒常性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五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名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