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3)

来源: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6-07-25 09:23:00 字号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全真模拟试卷是根据教师资格考试大纲的要求并结合最新真题精心编写的。能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分析考试趋势,使考生能透彻地理解教师资格考试之精华,有效提高实战能力!牛晶晶解密90%真题考点,立即查看>>

  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50分。

  2.请按规定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在试卷上作答无效,不予评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1小题,每小题2分。共42分)

  1.认为“好的教学必须能够唤起儿童的思维”的教育家是(  )。

  A.杜威

  B.夸美纽斯

  C.福禄贝尔

  D.赫尔巴特

  2.下列属于环境和教育对儿童心理成长作用的论述是(  )。

  A.性相近,习相远也

  B.不愤不启,不悱不发

  C.不学自知,不问自晓,古今行事.未之有也

  D.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3.教育可以促进社会整合、促进社会流动和促进社会变迁.这体现了教育具有(  )。

  A.负向功能

  B.隐形功能

  C.个体功能

  D.正向功能

  4.罗素说:“须知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这句话给我们的教学启示是教育必须要(  )。

  A.抓关键期

  B.量力而行

  C.因材施教

  D.循序渐进

  5.在英国,曾经不同阶层的教育有着明显的区分——资产阶级和贵族的子女有权上质量较高的公立学校,毕业后进人剑桥和牛津等大学接受世界上最优秀的学术教育:而工人的孩子只能接受职业教育,进而继续成为工人。这种教育制度属于(  )。

  A.单轨制

  B.双轨制

  C.并列结合制

  D.分支制

  6.被视为“现代课程理论的奠基石”的是(  )。

  A.博比特的《课程》

  B.泰勒的《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

  C.杜威的《儿童与课程》

  D.赫尔巴特的《课程原理》

  7.最早把评价引入课程编制过程之中的是(  )。

  A.泰勒

  B.罗杰斯

  C.布卢姆

  D.布鲁纳

  8.陈老师在教《小池塘》的时候问学生:“寒冷的冬天,北风呼呼地刮着,小池塘是怎样的?”学生答:“小池塘结了厚厚的一层冰。”老师又问:“如今,已是春天了,小池塘又成了什么样呢?”学生答:“冰雪融化,小池塘的水又开始流淌了。”……该老师运用的教学方法是(  )。

  A.实验法

  B.讨论法

  C.谈话法

  D.欣赏教学法

  9.认为教学的主要任务在于通过开设希腊文、拉丁文、逻辑、文法和数学等学科发展学生的智力.至于学科内容的实用意义则是无关紧要的。这种理论是(  )。

  A.形式教育论

  B.实质教育论

  C.传统教育论

  D.现代教育论

  10.小鹏因为将同桌的本子、橡皮等学习用具占为己有,被崔老师叫到办公室进行教育。他满口答应不再犯.可是第二周崔老师发现小鹏又将其他人的学习用具占为己有。这体现了德育过程哪个规律?(  )

  A.培养学生知情意行的过程

  B.促进学生思想内部矛盾斗争发展的过程.是教育和自我教育统一的过程

  C.长期、反复的、逐步提高的过程

  D.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统一多方面的教育影响的过程

  试题推荐>>2016年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

  课程推荐:2016年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名师为你揭秘90%真题考点,立即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