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2)

来源: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6-07-23 00:00:00 字号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全真模拟试卷是根据教师资格考试大纲的要求并结合最新真题精心编写的。能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分析考试趋势,使考生能透彻地理解教师资格考试之精华,有效提高实战能力!牛晶晶解密90%真题考点,立即查看>>

  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l50分。

  2.请按规定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在试卷上作答无效,不予评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1小题,每小题2分,共42分)

  1.最早明确地提出了体育、德育和智育的划分,而且也是最早根据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提出按年龄划分教育阶段主张的是(  )。

  A.夸美纽斯

  B.赫尔巴特

  C.柏拉图

  D.亚里士多德

  2.否定教育的等级化、特权化和专制化的教育特征是(  )。

  A.教育的终身化

  B.教育的多元化

  C.教育的民主化

  D.教育的全民化

  3.人类正是通过教育。把已有的文化财富内化为受教育者个体的精神财富.培养、造就他们与文化发展相关的个性和创造力,从而使文化得以发展,这体现了教育对文化具有(  )。

  A.交流功能

  B.创新功能

  C.选择功能

  D.保护功能

  4.人的躯体发展是自上而下,即头部→颈部→躯干→下肢;大脑皮层是先枕叶。而后是颞叶→顶叶→额叶;肌肉的发展是先大肌肉群,后小肌肉群。心理机能的发展是由具体形象思维到抽象逻辑思维,由机械记忆到意义记忆,由无意注意到有意注意,这些体现了人身心发展的(  )。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个别差异性

  5.郁老师在生字教学中发现部分学生有丢笔少划的现象.于是把“中学生丢笔少划现象的原因及对策研究”作为自己的研究课题,根据工作中收集整理的资料提出可能的假设.根据假设设计并实施教学措施,并根据反馈信息进一步调整教学行动方案。这种研究方法属于(  )。

  A.教育行动研究

  B.问卷法

  C.历史法

  D.实验法

  6.我国初中阶段开设的《思想品德》课属于(  )。

  A.综合性的选修课

  B.活动性的选修课

  C.综合性的必修课

  D.活动性的必修课

  7.美国各门课程中多样化的实践活动、日本的综合活动实践反映出对(  )在课程中地位的重视。

  A.知识

  B.能力

  C.直接经验

  D.间接经验

  8.中世纪捷克杰出的教育家夸美纽斯在他的著作《大教学论》中指出,“应该尽可能地把事物本身或代替它的图像放在面前,让学生去看看、摸摸、听听、闻闻,等等。”这提示我们教学应贯彻(  )。

  A.科学性和思想性相统一原则

  B.直观性原则

  C.启发性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9.一年一度的教师资格考试属于(  )。

  A.绝对性评价

  B.相对性评价

  C.总结性评价

  D.诊断性评价

  10.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不能闯红灯,但是每次站在马路边的时候,只要看见没有车过来就随着大部队过去了,这种典型的“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说明了这些人缺乏(  )。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试题推荐>>2016年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

  课程推荐:2016年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名师为你揭秘90%真题考点,立即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