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9.12)

来源:233网校 2021-09-12 07:08:56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刘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认识到不同发展水平的学生有不同的需要,在教学材料和方式的选择上充分考虑个别差异。刘老师所处的教师成长阶段是()。

A.关注生存阶段

B.关注情境阶段

C.关注学生阶段

D.关注自身阶段

C
参考解析:福勒和布朗根据教师不同时期关注焦点问题的不同,将教师发展分为关注生存、关注情境、关注学生等阶段。在关注学生阶段,教师已经成熟,教师能够关注学生的个别差异并进行相应教学。

2.一位教师兴致勃勃地走进教室,突然发现黑板上画了一幅自己的画像,引起课堂上一阵骚动。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不予理睬,擦掉画,开始上课

B.平静而真诚地说:“画得多好啊,确实像我,希望这位同学以后为班上做画报。”

C.立即查找作画人

D.批评教育学生

B
参考解析:教师在处理突发事件时要体现对学生的尊重,同时把每一次突发事件的处理看作教育学生的机会,促进学生的成长。

3.课堂上有两个学生正在交头接耳,这时,教师可以采取()的处理方法最为适宜。

A.言语提醒,严厉斥责

B.非言语暗示,如眼神、目光接触、表情、手势动作、触摸等

C.有意忽视,不予理睬

D.暂时隔离,轰出教室

B
参考解析:处理突发事件时,应该尊重学生的人格,同时以尽量少打断教学的正常开展为原则。

4.五十多岁的胡老师又一次拒绝了学校要他参加暑期培训的安排,并说:“我都快要退休了,还学什么?”这表明胡老师缺乏()。

A.终身学习的理念

B.热爱学生的情怀

C.诲人不倦的品格

D.严谨教学的精神

A
参考解析:

教师对于自身的专业发展而言要终身学习。B选项是教师对学生而言要做到热爱学生,C、D选项是教师对教育教学而言要做到诲人不倦和严谨教学,只有A选项是教师对自身专业发展提出的要求。当然,考生也可以通过分析题意来做题,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求“活到老,学到老”,李老师却认为,“我快退休了不需要学习”,这是错误的。

5.迟老师编写的校本教材出现了不少错误,遭到同事的质疑。迟老师说:“这不过是一本校本教材而已,没必要那么认真。”迟老师的做法()。

A.不合理,违背了终身教育的师德规范

B.不合理,违背了勤恳敬业的师德规范

C.合理,精心用于校本教材编写不值得

D.合理,教师的主要任务是把课上好

B
参考解析:

读题可知,迟老师“有错误还说没必要那么认真”,可知迟老师没有对工作做到认真负责,违背了勤恳敬业的师德规范。本题正确答案为B。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