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9.11)

来源:233网校 2021-09-11 07:07:33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当学生缺少兴趣时,学习就会成为学生的负担,这启示教师()。

A.维护学生权益,为人师表

B.言行举止文明,知荣明耻

C.了解学生特点,因势力导

D.公正对待学生,廉洁从政

C
参考解析:

读题并进行联想,当学生缺少兴趣时,教师要想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机,必须要了解和研究学生的特点,做到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循循善诱。A、B、D选项与题意无关。因此,正确答案为C。

2.从根本上说,教师的教育威信来自于()。

A.教师高尚的教育人格

B.社会尊师重教的传统

C.教师的社会地位优势

D.学生对教师的畏惧心理

A
参考解析:

教师威信是指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威望和信用,教师除了通过教育的权威地位、渊博的知识、高超的教学能力建立威信之外,更重要的是做到“为人师表”,用自己高尚的人格力量来感染和熏陶学生。教师真正的威信在于他的人格力量。 故正确答案为A。

3.有位学生将几片纸屑随意扔在走廊上,王老师路过时顺手捡起并丢进垃圾桶,该学生满脸羞愧。王老师的行为体现的职业道德是()。

A.廉洁奉公

B.为人师表

C.爱岗敬业

D.热爱学生

B
参考解析:

“为人师表”的具体内容是“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已,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身教重于言教,王老师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以身作则”。故正确答案为B。

4.小海家长给刘老师送贵礼,托其给小海换座位,刘老师收礼并换了座位,其做法()。

A.体现礼尚往来的良好品德

B.体现关心学生

C.利川职权谋私

D.严慈相济

C
参考解析:

老师收礼换座位,是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谋取私利的行为,违背了师德规范“为人师表”的要求。故正确答案为C。

5.有人建议邢老师对违纪学生进行罚款,邢老师拒绝了建议,体现了邢老师()。

A.乐于奉献

B.因材施教

C.依法执教

D.廉洁从教

C
参考解析:

考生可以结合法律法规来做此题,法律法规中多次出现禁止教师对学生罚款的题目,而邢老师的做法符合依法执教的要求。故选项C为正确答案。考生在学习中应加强知识之间的联系,做好泛化和分化。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