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测试题:中学综合素质(9.6)

来源:233网校 2021-09-06 10:02:33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教育之所以能促进儿童发展,根本在于儿童发展上具有()。

A.阶段性

B.顺序性

C.不平衡性

D.可塑性

D
参考解析:教育对于学生的发展来讲是外因,学生具有发展的可能性和可塑性,这是儿童发展的根本因素。

2.”学生如同泥坯,他能否成型,依赖于教师的雕塑”,这种说法忽视了学生的()。

A.可塑性

B.发展性

C.能动性

D.向师性

C
参考解析: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学生具有主观能动性,是学习和发展的主体。

3.下列关于“以人为本”的学生观,说法不正确的是()。

A.学生是发展中的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能

B.由于学生年龄、认知等各个方面都不成熟,所以学生不是一个完整的人

C.学生是独特的人,每个学生都有自身的独特性

D.学生既是法律上的责权主体,也是伦理上的责权主体

B
参考解析:“以人为本”的学生观认为,学生不是单纯的抽象的学习者,而是有着丰富个性的完整的人。

4.有的学生观察能力强,有的学生动手能力强,有的学生善于口头演讲,有的学生善于书面写作,这表明学生的身心发展具有()。

A.顺序性

B.稳定性

C.可变性

D.个别差异性

D
参考解析:不同儿童有不同的优势领域,这表明学生的身心发展具有差异性。

5.对小学生来说,在教学内容上应多讲一些比较具体的、浅显的知识,在教学方法上多采用直观教具,而对于初中生可以适当进行抽象讲解,这体现了教育要适应儿童身心发展的哪—个特点?()

A.稳定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个别差异性

B
参考解析:小学阶段和初中阶段由于思维发展的特点的不同可以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这体现了身心发展具有阶段性。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