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7)

来源:233网校 2021-08-17 09:20:42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某教师向同事抱怨:“我上课已经尽力了,但是学生就是不会,我有什么办法?”对于这位老师的说法()。

A.正确,孺子不可教也

B.正确,教师主导作用已经发挥到极致

C.不正确,教师应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学会学习

D.不正确,忽略了教师主导作用的发挥

C
参考解析: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应从“会教”转向“教会”学生学习。

2.王老师在上课中经常问学生:”同学们,想一想,还有其他答案吗?有没有不同的解题方法?“这表明王老师重视()。

A.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B.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C.面向全体学生

D.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发散思维

D
参考解析:王老师训练学生“一题多解”,注重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和创新精神。

3.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首先应该做到()。

A.充分地传授知识

B.尊重学生人格,关注个体差异

C.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

D.让学生自主地选择课程

B
参考解析:“以人为本”的学生观,首先要求做到尊重学生的人格,关注个体差异,其他选项不符合现代学生观的理念。

4.现代学生观坚持()。

A.以人为本

B.以教材为本

C.以课堂教学为本

D.以教师为本

A
参考解析:现代学生观坚持“以人为本”,把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看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5.关于全面发展的学生观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A.全面发展的学生观是以承认学生差异和个性发展为基础的

B.全面发展的学生观关注学生的整体性,视学生为具有独立意义的主体

C.全面发展的学生观就是要求所有学生同步发展

D.全面发展的学生观提倡尊重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激发学生的发展潜能

C
参考解析:全面发展的学生观把学生看作具有发展潜能和发展规律的人,具有独特性的人,具有独立意义的人。C选项要求学生同步发展违背了每个学生都是独特性的人的理念,教育应该促进学生有差异的、个性潜能的充分发挥。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