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7)

来源:233网校 2021-06-17 10:49:16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造就全面发展的人的途径和方法是(  )。

A.加强现代教育科学

B.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C.开展网络教育

D.高等学校扩招

B
参考解析:马克思主义认为,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是造就全面发展的人的重要途径和方法。

2.新课程积极倡导的学生观是(  )。

①学生是发展的人②学生是独特的人③学生是单纯抽象的学习者④学生是完整的人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D
参考解析:新课程倡导“以人为本”的学生观:(1)学生是发展中的人,要用发展的观点认识学生。(2)学生是发展的主体。(3)学生是完整的人,要将学生作为整体来看待。(4)学生是独特的人。

3.教师的行为举止之所以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对其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是因为学生具有(  )。

A.依赖性

B.向师性

C.背师性

D.示范性

B
参考解析:学生的“向师性”是指学生有模仿、接近、趋向于教师的自然倾向,“向师性”是学生的本质属性。

4.陶行知曾说:“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嘲笑中有爱迪生。”下列选项对该句理解错误的是(  )。

A.教师应严格对待学生以促使他们成才

B.学生是发展中的人,教师应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

C.被教师体罚、轻视的后进学生中极有可能有未来杰出的人才

D.学生是独特的人,学生的发展存在差异性

A
参考解析:陶行知的话说明了学生是发展中的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能,教师应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学生的身心发展具有差异性,如,有的早慧,有的大器晚成。教师应依据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开展教育活动,做到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严厉的教学态度、粗暴的教学方式不利于学生的发展,是陶行知先生所反对的。所以本题答案为A。

5.(  )的教育思想是当今教育界普遍认同的一种教育思想,它的核心在于对人性的充分肯定,对人的智慧、潜能的信任,对自由、民主的向往和追求。

A.以人为本

B.终身教育

C.人的全面发展

D.素质教育

A
参考解析:略。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