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7)

来源:233网校 2021-06-07 13:41:03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在浏览Web页面时,发现了需要经常使用的Web页面,最好的方法是(  )。

A.将该Web页面的地址加入“收藏夹”

B.将该Web页面的地址加入“地址簿”

C.将该Web页面的地址加人“notepad”

D.将该Web页面的地址加入“历史记录”

A
参考解析:可将常用的Web页面放入收藏夹,以方便下次使用。

2.为了便于学生掌握高台跳水技巧,一位体育教师上课时将高台跳水的教学视频放映给学生学习,体现了教学媒体在(  )方面的功能。

A.设置疑点,引发思考

B.创设情境,建立共同经验

C.提示示范,便于模仿

D.展示事实,获得直观经验

C
参考解析:媒体在教学中的作用分为:(1)提供事实,建立经验;(2)创设情境,引发动机;(3)举例验证,建立概念;(4)提供示范,正确操作;(5)呈现过程,形成表象;(6)演绎原理,启发思维;(7)设难置疑,引起思辨;(8)展示事例,开阔视野;(9)欣赏审美,陶冶情操;(10)归纳总结,复习巩固;(11)其他(包括突出、强化教学重点,突破、化解教学难点等)。题干所述即为提供示范,便于学生模仿动作。

3.下述对幻灯片中的对象进行动画设置的正确描述是(  )。

A.幻灯片中的对象可以不进行动画设置

B.设置动画时不可改变对象出现的先后次序

C.幻灯片中各个对象设置的动画效果应一致

D.对象只能设置动画效果不能设置声音效果

A
参考解析:幻灯片中的对象可以不进行动画设置,设置动画时可以改变对象出现的先后次序,也可以为幻灯片中各对象设置不同的动画效果,并且每一对象不仅能设置动画效果.还能设置声音效果。

4.当Excel工作簿中既有工作表又有图表时,执行【保存文件】命令则(  )。

A.只保存工作表文件

B.只保存图形文件

C.将工作表和图表一起保存

D.分别保存工作表和图表

C
参考解析:当Excel工作簿中既有工作表又有图表时。执行“保存文件”命令则将工作表和图表一起保存。

5.筛选是对(  )数据表中检索出符合条件的记录并显示出来,同时隐藏不符合条件的记录。

A.多个

B.单个

C.两个

D.一个或多个

B
参考解析:筛选是对单个数据表中检索出符合条件的记录并显示出来,同时隐藏不符合条件的记录。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