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6)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15:14:21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利用选定的检索工具由近及远地逐年查找,直到查到所需文献为止的检索方法是(  )。

A.倒查法

B.顺查法

C.追溯法

D.抽查法

A
参考解析:倒查法是由近及远,从新到旧,逆着时间的顺序利用检索工具进行文献检索的方法。此法的重点是放在近期文献上。使用这种方法可以最快地获得最新资料。

2.书目数据库主要提供的是(  )次文献。

A.一

B.二

C.三

D.零

B
参考解析:二次文献又称二级次文献,是对一次文献进行加工整理后的产物,即对无序的一次文献的外部特征如题名、作者、出处等进行著录,或将其内容压缩成简介、提要或文摘,并按照一定的学科或专业加以有序化而形成的文献形式,如目录、文摘杂志(包括简介式检索刊物)等。

3.小明急需查一本书中的内容,按最佳方案,他第一个应选择的方式是(  )。

A.到因特网上查找能否下载此书中的内容

B.找同学咨询,到指定书店购买

C.找书店营业员咨询并购买

D.到书店的电脑查询系统上查找并购买

A
参考解析:到因特网上查找能否下载此书中的内容是最快捷、方便的方法。

4.下列哪个搜索关键词可以找到音频资源?(  )

A.故乡的云.bmp

B.狼牙山.wav

C.水晶.swf

D.北戴河.doc

B
参考解析:bmp是图像文件,wav是音频文件,swf是动画文件,doc是文本文件,故本题选B。

5.学习了信息技术课程后,某同学在老师的帮助下制作了个人网站。为使个人网站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他把自己的一些学习心得、照片及班级活动的歌曲和录像等信息一起放到了网站上。该同学的个人网站包含了(  )等类型的媒体信息。

①文本/文字②图像/图片③音频/声音④视频

A.①②③④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A
参考解析:略。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