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5)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15:14:24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在日常生活经常发生的事情中,不属于信息管理的是(  )。

A.每隔一段时间整理更新一次家里的电话号码本

B.整理个人电脑中的资料,将不同类型的资料存放在不同的文件夹中

C.用数码相机拍照片

D.根据自己的喜好,整理浏览器中的收藏夹

C
参考解析:信息管理就是对信息资源和信息活动的管理。即指在整个管理过程中,人们收集、加工和输入、输出的信息的总称。信息管理的过程包括信息收集、信息传输、信息加工和信息存储。用数码相机拍照片不存在信息传输、信息加工等过程,故不属于信息管理。

2.下列哪一项体现了博客辅助教师来管理信息的功能?(  )

A.教师利用博客发布教学通知、布置作业,书写日常的生活感悟、教学心得等日记随笔,将教学资源上传

B.教师根据教学资源种类或用途,将博客中收集的多种形式的教学资源分类存放,或是根据日志内容的不同,将博客中书写的日志分类存放

C.教师发布具有较高的教学价值的信息和资源,吸引很多教师和学生的关注,实现信息更为广泛的共享

D.教师利用博客发表与学科相关的主题,组织学生对该主题进行讨论;收集其他教育工作者对自己的教学行为和教育理念等的评价建议,通过回复这些评价建议,共同探讨使自身不断完善

B
参考解析:略。

3.张老师经常投稿的杂志社因为搬迁到新的办公地点,其通讯地址、电话号码等信息发生改变,张老师要对原来存放这些通信信息的电子表格做改动,较好的做法是(  )。

A.重新建立一个新的电子通讯录

B.打开原来的电子通讯录,搜索到该杂志社的记录,删除原记录

C.打开原来的电子通讯录,搜索到该杂志社的记录,用新的记录替换原有的记录

D.打开原来的电子通讯录,添加一个新的关于该杂志社的记录

C
参考解析:要对原来存放信息的电子表格做改动,最好的做法是用新的记录替换原有的记录。

4.张老师是一位小学语文老师,因为要给学生上一节语文课,涉及许多植物的名字,因此张老师收集了大量的资料,他现在要把有关资料进行整理、分析,最不合理的方法是(  )。

A.用“资源管理器”分类存放

B.手工制表、卡片目录管理

C.用数码相机把资料全部拍下来

D.用数据库管理

B
参考解析:ABCD四个选项中,B项所列方法最为烦琐,工作任务最重,故为最不合理的方法。

5.信息检索根据检索对象不同,一般分为(  )。

A.二次检索、高级检索

B.分类检索、主题检索

C.数据检索、事实检索、文献检索

D.计算机检索、手工检索

C
参考解析:信息检索根据检索对象不同,一般分为数据检索、事实检索和文献检索。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