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考试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2.21)

来源:233网校 2021-02-20 12:04:57 字号

1.在Word中,查找功能可以实现准确的文本定位,用户可以用查找功能查找文档中的(  )。

(1)汉字字符(2)英文字符

(3)特殊符号(4)图片

A.(1)(2)(3)

B.(1)(4)

C.仅有(1)(2)

D.(1)(2)(3)(4)

A
参考解析:在Word中查找功能可以实现准确的文本定位,用户可以用查找功能查找文档中的汉字字符、短语、语句、英文字符和特殊符号等,但是不能利用该功能查找图片。

2.在建设主题网站时,有时候需要制作网站标志logo图片,应使用以下(  )软件进行制作。

A.Word

B.PhotoShop

C.Excel

D.PowerPoint

B
参考解析:在建设主题网站时,无论是网站标志Logo图片,还是其他所需的任何图片.都可以使用PhotoShop图片处理软件来制作和处理。

3.在局域网中欲使一文件让其他人共享但不允许改变或删除,可以将该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共享属性设置为(  )。

A.更改

B.读取

C.不共享

D.完全控制

B
参考解析:在局域网中欲使一个文件让其他人共享但不允许改变或删除,可以将该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共享属性设置为读取,即只读。

4.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使用数据库来处理许多事情,许多管理系统都是建立在数据库的基础上的,请从下列关于数据库管理优势的描述中,指出描述不正确的一种。(  )

A.数据库管理操作方便、快捷,数据维护简单、安全

B.数据共享应用好,对于数据可以进行集中管理,可以通过网络等各种技术,使数据能够共享,提高数据的使用效率

C.检索统计准确,效率高,速度快

D.能够存储大量的数据,不但可以存储文字,还可以存储图像、声音、视频等多媒体信息,但耗费空间

D
参考解析:数据库系统一般存储的是文字信息,图像、声音、视频等多媒体信息由于占用空间比较大,若是直接存放在数据库中会影响数据库的访问速度,所以不直接保存在数据库中,一般放在第三方平台或服务器上,数据库系统只存储它们的存放地址。

5.正常退出Windows的操作方法是(  )。

A.直接关电源

B.按下Esc键

C.选择开始菜单中的关闭命令

D.按下Reset按钮

C
参考解析:正常退出Windows的操作方法是通过 【开始】菜单中的【关闭】命令退出。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