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中学综合素质(2.6)

来源:233网校 2021-02-03 09:31:00 字号

1.张择端的风俗画《清明上河图》反映了(  )时期的城市生活面貌。

A.清朝

B.元朝

C.北宋

D.南宋

C
参考解析:《清明上河图》为北宋风俗画作品,生动记载了北宋时期城市生活的面貌,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水平。因此本题选C。

2.以下属于圆舞曲的是(  )。

A.《卡农》

B.《致爱丽丝》

C.《蓝色多瑙河》

D.《命运》

C
参考解析:《卡农》和《致爱丽丝》是钢琴曲,《命运》是交响曲,《蓝色多瑙河》是圆舞曲。圆舞曲原是奥地利的一种民间舞曲,传入我国后,也被音译为“华尔兹”。因此本题选C。

3.京剧中“梅派”的创始人是(  )。

A.程砚秋

B.尚小云

C.荀慧生

D.梅兰芳

D
参考解析:20世纪20年代,我国京剧界人才辈出,其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被誉为“四大名旦”。而梅兰芳又在四人中排在首位,被称为“伶界大王”。他的表演自成一派,由此创立了“梅派”。因此本题选D。

4.以下是哥特式建筑的是(  )。

A.巴黎圣母院

B.比萨斜塔

C.比萨大教堂

D.圣索菲亚大教堂

A
参考解析:哥特式建筑是一种兴盛于中世纪高峰与末期的建筑风格,它由罗曼式建筑发展而来,发源于12世纪的法国,其特色包括尖形拱门、肋状拱顶与飞拱。其代表建筑有法国的巴黎圣母院、德国的科隆大教堂等。比萨斜塔和比萨大教堂都是罗马式建筑;圣索菲亚大教堂是拜占庭式建筑。因此本题选A。

5.印象派因(  )而得名。

A.马奈的《草地上的午餐》

B.凡·高的《向日葵》

C.莫奈的《日出·印象》

D.凡·高的《星月夜》

C
参考解析:印象派画风因著名画家莫奈的《日出·印象》而得名,凡·高的《向日葵》是后印象派的代表作。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