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练习试题(1.26)

来源:233网校 2021-01-26 09:30:34 字号

1.吉林“雾凇”是我国著名的自然景观,它的形成是一个(  )的过程。

A.凝固

B.升华

C.凝华

D.汽化

C
参考解析:“雾淞”是由空气中的水汽直接凝华成固态而形成的,这是一个凝华的过程。因此本题选C。

2.车灯或路灯一般为(  ),这是因为它(  )。

A.白中带黄色彩鲜艳

B.黄光穿透力强

C.黄中带白穿透力强

D.白光穿透力强

B
参考解析:不同的波长给人眼造成不同的颜色感觉是不一样的,眼睛的敏感度随波长的变化而强烈变化。在同样的照明条件下,眼睛对黄光的敏感程度比对红光或蓝光的敏感程度要高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车的雾灯和马路的路灯采用黄光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本题选B。

3.引发潮汐的原因是(  )。

A.地球的重力

B.海水的自然流动

C.地球的引力

D.月球、太阳的引力

D
参考解析:潮汐是指海水在天体的引力作用下所产生的周期性运动,地球上潮汐的动力主要是月球和太阳的引力,由于月球离地球更近,这二者之间又以月球的引力为主。因此本题选D。

4.下列不属于温室气体的是(  )。

A.二氧化碳

B.一氧化碳

C.甲烷

D.氧化亚氮

B
参考解析:温室气体是指大气中能够产生温室效应的一些气体。包括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等30多种气体。因此本题选B。

5.我国工业上俗称的“烧碱”是指(  )。

A.碳酸钠

B.碳酸氢钠

C.氧化钠

D.氢氧化钠

D
参考解析:因为较浓的氢氧化钠溶液溅到皮肤上,会腐蚀表皮,造成烧伤,所以氢氧化钠通常称为烧碱,或叫火碱、苛性钠。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