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临考试题(10.17)

来源: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10-17 00:00:00 字号

1.初三学生王洋经常迟到、旷课、上游戏厅,甚至打架、向同学敲竹杠,尽管老师多次教育,仍不见好转,以致班主任老师对他失去了信心。该教师的这种做法,不符合教师道德规范中的(  )。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教书育人

D.终身学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教书育人”一条要求教师“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因此该教师的做法不符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教书育人的要求。

2.“活到老,学到老”。要求教师坚持(  )的职业道德规范。

A.为人师表

B.关爱学生

C.终身学习

D.教书育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活到老,学到老”,说明教师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崇尚科学精神,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因此本题选C。

3.根据《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选聘班主任时应对教师进行的考查范畴?(  )

A.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

B.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

C.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能力

D.具有多年的教学经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七条规定,选聘班主任应当在教师任职条件的基础上突出考查以下条件:(1)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2)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3)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能力。因此本题选D。

4.“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这句话说明了教师的天职是(  )。

A.培养能力

B.道德引导

C.教书育人

D.传授知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题干这句名言说明了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

5.师德的灵魂是(  )。

A.关爱学生

B.教书育人

C.爱岗敬业

D.爱国守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给予学生关爱。教师必须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故本题选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