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14)

来源:233网校 2020-10-13 16:52:42 字号

1.教育部在《关于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中明确规定,学校、教师不得按学生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张榜公布。这是为了维护学生的(  )。

A.隐私权

B.生命健康权

C.名誉权

D.受教育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学生的考试成绩属于学生的隐私,教师不得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张榜公布。故本题选A。

2.某中学为了提高升学率,决定将初三年级的音乐、美术、体育等与中考无关的课程改为自习课,这侵犯了学生的(  )。

A.隐私权

B.人身自由权

C.受教育权

D.身体健康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教育教学工作应当符合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有机统一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题干中学校的行为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3.初三(1)班某学生在上课时间玩手机,恰好被班主任李老师看见。李老师随即走下讲台要求没收其手机,学生当场拒绝。随后,李老师将手机夺了过去,并拿起凳子当场将手机砸烂。李老师侵犯了学生的(  )。

A.隐私权

B.人身自由权

C.财产权

D.人格尊严权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手机是学生的个人财产,李老师将学生的手机当场砸烂的做法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李老师面对学生上课玩手机的情况可以进行说服教育,或者课堂上代为保管,课下归还。

4.小敏妈妈在小敏的书包里发现了一封情书,便偷偷把情书扔了,小敏妈妈的行为侵犯了小敏的(  )。

A.财产权

B.隐私权

C.人格尊严权

D.人身自由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个人隐私。对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记、电子邮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隐匿、毁弃。故本题选B。

5.李飞在数学课上回答问题时总是出错,久而久之,数学老师就再也不叫李飞起来回答问题了,该老师没有做到(  )。

A.保护学生的安全

B.尊重学生自由

C.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

D.平等公正地对待学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题干中数学老师没有做到平等公正地对待李飞。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