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13)

来源:233网校 2020-10-13 16:52:42 字号

1.小李在课堂上捣乱,被班主任罚抄写班规10遍,班主任的做法侵犯了小李的(  )。

A.受教育权

B.人格尊严权

C.人身自由权

D.身体健康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身体健康权是公民依法享有的身体健康不受侵害的权利,它是学生人身权的重要内容。教师动手打学生、罚学生劳动、罚学生抄写班规、罚学生超量做作业等都属于侵犯学生身体健康权的行为。

2.某校30余名学生因捣乱被教师罚跪操场,这种做法(  )。

A.错误,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

B.正确,是学生尊重教师的表现

C.正确,能够维持学校纪律

D.错误,是一种体罚行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罚学生跪操场属于体罚行为。

3.张老师讲完课后问学生听懂了没,有部分学生摇了摇头说没听懂,张老师恨铁不成钢地说道:“我都讲得这么清楚了,你们还没听懂,真是一群笨蛋!”张老师的做法(  )。

A.正确,体现了对学生的重视

B.错误,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权

C.正确,有利于激发学生的斗志

D.错误,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人格尊严是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讽刺、挖苦学生,给学生取一些歧视性的绰号等,都属于侵犯学生人格尊严的行为。

4.李老师经常让那些在课堂上不听讲、捣乱的学生站着听课。李老师的做法侵犯了学生的(  )。

A.人身自由权

B.身体健康权

C.人格尊严权

D.受教育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5.林林因为迟到被老师赶出了教室。该教师的做法侵犯了林林的(  )。

A.受教育权

B.身体健康权

C.人格尊严权

D.人身自由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