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练习试题(10.10)

来源:233网校 2020-10-09 13:52:37 字号

1.学校对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教师,可以给予(  )

A.行政处罚

B.行政处分或解聘职务

C.撤销教师资格

D.追究民事法律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二)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三)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教师有前款第(二)项、第(三)项所列情形之一,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  ),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

A.传授专业知识

B.传授实验技能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条规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教师应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教师享有的权利的是(  )

A.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B.批评和抵制有害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现象

C.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

D.从事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参加专业的学术团体,在学术团体中充分发表意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为教师的义务。

4.教师的医疗同当地国家公务员享受同等的待遇;(  )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因地制宜安排教师进行休养

A.定期

B.不定期

C.每两年

D.每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教师的医疗同当地国家公务员享受同等的待遇;定期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因地制宜安排教师进行休养。医疗机构应当对当地教师的医疗提供方便。

5.教师对学校或者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  )内,作出处理

A.十日

B.二十日

C.三十日

D.四十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三十日内,作出处理。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