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8)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10:28:24 字号

1.教师申诉制度是一项专门保护教师的(  )的法律制度。

A.权益

B.权利

C.利益

D.权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三十目内,作出处理。故本题选A。

2.取得教师资格的人员首次任教时,应当有(  )。

A.见习期

B.考察期

C.实习期

D.试用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三条规定,取得教师资格的人员首次任教时,应当有试用期。

3.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或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撤销其教师资格。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  )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其教师资格证书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收缴。

A.5

B.4

C.3

D.8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资格条例》第十九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撤销其教师资格:(1)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2)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其教师资格证书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收缴。

4.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这属于教师的(  )。

A.教育教学权

B.学术研究权

C.学生管理权

D.参与管理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5.明清思想家、教育家黄宗羲指出:“道之未闻,业之未精,有惑而不能解,则非师也。”陶行知则更明确地说:“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唯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这些都说明教师具有(  )的义务。

A.保护学生权益

B.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学水平

C.尊重学生人格

D.教育教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育家黄宗羲和陶行知的话说明,教师要传道授业。自己就必须要好学,拥有渊博的知识和高尚的品行。这都体现了教师要具有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学水平的义务。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