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6)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10:28:24 字号

1.人民法院审判未成年人犯罪的刑事案件,应当由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审判员或者审判员和人民陪审员依法组成少年法庭进行。对于不满(  )周岁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一律不公开审理。

A.十六

B.十八

C.十四

D.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人民法院审判未成年人犯罪的刑事案件,应当由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审判员或者审判员和人民陪审员依法组成少年法庭进行。对于审判的时候被告人不满十八周岁的刑事案件,不公开审理。

2.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  )的原则。

A.教育为主、惩罚为辅

B.教育为主

C.惩罚为主

D.依法从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应当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因此本题选A。

3.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  )。

A.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B.研究生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C.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D.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一条第三项规定,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因此本题选A。

4.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的违法犯罪活动,学校应该(  )。

A.让司法机关介入学校的教育

B.让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参与到学校的教育中来

C.聘请从事法制教育的专家或教师来学校充当专职或兼职教师

D.一律听从上级的安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九条规定,学校应当聘任从事法制教育的专职或者兼职教师。学校根据条件可以聘请校外法律辅导员。

5.根据我国《教师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当履行的义务的是(  )。

A.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B.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执行学校的教学计划,履行教师聘约,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的任务

C.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

D.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属于教师享有的权利。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