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5)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10:28:24 字号

1.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  )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

A.高于

B.等同于

C.低于

D.不低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因此本题选D。

2.外籍教师的聘任办法由(  )规定。

A.国务院

B.国家教育部

C.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D.学校自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外籍教师的聘任办法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规定。因此本题选C。

3.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应该遵循一定的原则。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  )。

A.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

B.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

C.教育与保护相结合

D.对违反校纪校规的未成年人实施体罚,以儆效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教职员工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因此本题选D。

4.凡年满(  )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  )周岁。

A.五六

B.六七

C.七八

D.五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

5.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批准招收适龄儿童、少年进行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应当保证所招收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的,应当经(  )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A.县级

B.市级

C.省级

D.中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四条规定,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批准招收适龄儿童、少年进行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应当保证所招收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的,应当经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因此本题选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