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4)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10:28:24 字号

1.基础教育管理权属于(  )。

A.学校

B.地方

C.中央

D.家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985年,中共中央在总结了中国教育发展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的基础上,颁布了《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该《决定》规定,基础教育管理权属于地方。因此本题选B。

2.义务教育的重点和难点在(  )。

A.大城市

B.小城市

C.农村

D.中西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教育现状和我国教育资源的分布情况可以看出,我国普及实施义务教育的重点和难点在农村。因此本题选C。

3.以下不属于教师的权利的是(  )。

A.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

B.从事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参加专业的学术团体,在学术活动中充分发表意见

C.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

D.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属于教师的义务。

4.《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教职员工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这体现在教学中学生具有(  )。

A.生存的权利

B.安全的权利

C.人身自由的权利

D.受尊重的权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生的权利一般是指学生在教育活动中享有的教育法赋予的权利,是国家对学生在教育过程中一些行为的许可和保障。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生存的权利;受教育的权利;受尊重的权利;安全的权利;人身自由的权利。题干所述体现了学生在教学中具有受尊重的权利。因此本题选D。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规定,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在国务院领导下,由(  )管理。

A.教育部门

B.学校自己

C.地方人民政府

D.国务院行政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分级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领导和管理教育工作。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在国务院领导下,由地方人民政府管理。高等教育由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管理。因此本题选C。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