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8)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10:28:24 字号

1.当教师把关注的焦点投向提高学生的成绩时,这个阶段是(  )。

A.关注生存阶段

B.关注情境阶段

C.关注学生阶段

D.关注成长阶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注情境阶段的教师会将注意力转移到提高教学工作的质量上来,所以关注学生学习成绩提高的阶段是关注情境阶段。

2.教师的(  )决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成效。

A.知识

B.技能

C.视野

D.创新素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师是学校教育变革与创新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其创新素质决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成效。推进教育变革与创新,要求教师由知识传递型向改革创新型转变。

3.新课程倡导教师专业发展的主要途径是(  )。

A.学习—再学习

B.实践—反思

C.实践—再实践

D.学习—实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新课程改革倡导反思性教学,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反思,不仅能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而且还可以提高教师的实践能力,反思性教学是新课程实施中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4.教师发展的五阶段论是由(  )提出的。

A.福勒

B.布朗

C.伯利纳

D.夸美纽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师发展的五阶段论是伯利纳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系统”研究以及德赖弗斯职业专长发展五阶段理论的基础上,根据教师教学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和掌握情况提出的。

5.(  )的掌握和运用程度是衡量教师职业专业化水平的最重要的标志。

A.专业技能

B.专业情操

C.专业知识

D.教学方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专业知识是未来的高校教师从事教育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程度是衡量教师职业专业化水平的最重要的标志。因此,答案为C。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